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务及收费信息 · 正文

财务及收费信息

安顺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8/07/25 16:35:03 点击量:

 

一、安顺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安顺学院是20062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现设有16个二级学院、4个教研教学部、8个教学科研辅助机构以及分别有1个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级学会、省级社科研究机构、省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省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省级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省教育厅工程中心和2个省教育厅创新团队。学校另有省级特色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支持学科5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省级特色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校级研究中心3个。 安顺学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立校战略,以教学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兴校战略,彰显特色,突出亮点,以特色引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坚持科研促校战略,加强科研管理,推动应用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提高科研水平,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发展;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提升教师整体水平为核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延揽和造就优秀学者。以“四大战略”促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学科专业结构合理,部分学科专业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优良,在省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教学型、应用型全日制本科高校。安顺学院服务面向:立足安顺,辐射西部,面向全国,服务基层。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全面发展,适应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具有较强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安顺学院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二级单位,2017年编制数为1051人,实有人数:2017年末实有人数1046人,其中在职人员862人,离休1人,退休183人。与2016年相比,在职人员本年度新进和调入人员3人,离退休人员增加6人。
   
二、安顺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安顺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安顺学院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顺学院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计20462.21万元,与2016年相比,减少3650.63万元,减少15.14%。主要原因2017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资金和高层次人才住房补助资金等减少
   
(二)安顺学院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64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92.89万元,占78.7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2496万元,占14.15%;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1256.91万元,占7.12%
   
(三)安顺学院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33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10.13万元,占69.37%;项目支出5921.63万元,占30.6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安顺学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顺学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16709.31万元。与2016年相比,减少3411.57万元,减少16.96%。主要原因2017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资金和高层次人才住房补助资金等减少
   
(五)安顺学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3892.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679.81万元,占100%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安顺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安顺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41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7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05.6万元,减少7.8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2017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资金和高层次人才住房补助资金等减少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安顺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 12903万元,占 82.83%;科学技术支出 196.82万元,占1.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6.41万元,占7.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23.59万元,占 2.73%;城乡社区支出166.66,占1.08%;住房保障支出735.38万元,占4.73%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安顺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063.54万元,支出决算为 15412.20万元,增长153.15%。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今年完成支出,新增人员工资和普调职工工资。
   
1)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1600.21万元,支出决算为 12903元,增长111.23%。具体情况如下:上年项目今年完成支出,新增人员工资和普调职工工资。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 423.59万元,支出决算为42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3)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687.84 万元,支出决算为 735.38万元,增长的 106.91%;增长的原因是新增人员和普调职工住房公积金基数。
   
(六)安顺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顺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657.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57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0.02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支出。
   
(七)安顺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9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1.1万元),比上年减少15.16万元,减少13.81%。减少原因是:响应国家政策、厉行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8.92万元,占30.57%,比上年增加16.55万元,增长133.79%,增长的原因是:因工作的需要,上级部门安排出国出境的次数和人数比上年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15万元,比上年减少24.27万元,减少40.84%,减少原因是:响应国家政策、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3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万元),比上年减少7.44万元,减少19.59%,减少原因是:响应国家政策、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8.92万元。安顺学院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16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出国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就餐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2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燃料费、车辆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2016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
   
3)公务接待费30.53万元。具体是: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0.53万元,主要是招待学校上级单位检查和加班就餐等。安顺学院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1011批次,542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顺学院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166.66万元。结转0万元,主要用于高层次人才的住房补助。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
年安顺学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院非参公事业单位,无此项支出
    2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
年安顺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1.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1.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安顺学院共有车辆18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8辆(其他用车主要是: 交通车 );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房屋71081平方米,价值2199.03万元。

四、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说明

2017年度末编制项目绩效目标,我单位部门决算量化评价得63 分,具体为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43 分财务状况总分15分 ,人员情况总分 5分。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安顺学院

2017年7月25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